粟栖Suci

安静写文的窝

《她的她》• 四

第四章

    “有定婚期吗?”兜兜转转,话题依旧还是回到了这个点上,陆婷没办法逃避,只能面对。“还没呢,连求婚的事儿我都是一无所知,结婚之类的事情就还是她一手筹办吧,最近学校和协会都很忙,我大概是没有更多的时间花在这个上面。”冯薪朵好像并没有把这场关系到自己终身大事的婚礼当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陆婷的心里却做了一个决定,她曾经说过,她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幸福,她也会看着她幸福,就算遍体鳞伤,还是想这么做。

 

    很多人大概无法理解,为什么陆婷这么多年了依然维持着这种信念保护在她身边,因为她还是抱着那么百分之一的希望,觉得对方可能会在回头的一个小瞬间,发现自己是真的对她有感情的,她一直都很乐观,一直都活在了期待中,从而没有办法面对自己即将失去她的这一事实。

 

    婚礼,陆婷打算亲自为冯薪朵策划,因为她知道王学初虽然做了冯薪朵这么多年的男朋友,但是并没有多么的了解冯薪朵,他势必会找陆婷来帮忙。那么,就顺其自然的为冯薪朵设计一场她幻想中的婚礼。冯薪朵虽然是一个要强的现代女性,但是其实内心里就是一个需要被宠爱的小公主。陆婷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她,曾经她的梦由她的父母搭建,后来到了大学远离家乡远离爸妈,陆婷为她守护了一个又一个的公主梦。曾经的她尤其的相信圣诞老人,甚至还给圣诞老人写信,她的爸爸妈妈就用英语画了一张画写了一封信在平安夜的时候放进了圣诞袜里,她开心极了。后来大学陆婷每一道一道圣诞节一定会提前买好冯薪朵曾经提及的最想要的礼物,然后装作圣诞老人在圣诞夜的时候偷偷地将礼物放在她的床上。年年如此。

 

    她说过,她想要一个梦幻般的婚礼,陆婷就会竭尽全力圆她最后一个公主梦。将冯薪朵交到王学初的手里后,转身,寻找自己的生活,该放下了。

 

    “这房子怎么回事,要不要解释一下哈?”冯薪朵话锋一转,嘴角带着奸邪的笑容看着陆婷。“那啥,买那套房子之前就买了,平时工作忙,又会经常有员工讨论工作,怕影响你休息,我就在这边完成。这房子可以看到我们家的”陆婷躺在床上双手紧紧篡着被子,想挡着自己的眼睛。“你怕不是der。”冯薪朵不再说什么,不再闹陆婷了,给她盖好被子,安静的坐在一边。


    冯薪朵怪陆婷傻,这个只知道一味的付出自以为是的小傻子,怎么会知道,每次陆婷很迟回家或者彻夜未归的时候,有一个小傻子也会走在沙发上,想等到对方回来。

 

     烧退后,陆婷依旧如往常一样送冯薪朵去上班,然后再去公司。果然没过几天,就收到了来自冯薪朵未婚夫王学初的电话。“大哥,能帮我一个忙吗?”“行。”陆婷很果断的就答应了下来,也没问问是什么事情,王学初倒是有些意外。“你也不问问是什么事情嘛?就不怕我给你介绍男朋友。”“你找我能因为啥事儿,除了喝酒,还不是因为她的事儿,好吧你找我喝酒反正也是因为然然。都要结婚了,除了策划婚礼,你找我还能有啥事儿。”“诶嘿,真聪明,哥们儿,那就拜托你了哈。”陆婷跟王学初还算是熟悉,当然每次都是因为冯薪朵的事情,不是王学初惹冯薪朵生气了,来找陆婷求助,不是哪次受委屈了,来找陆婷哭诉。王学初还算一个不错的男人,至少责任心强,有一颗想保护冯薪朵的心,把她交给王学初,陆婷也算是能放心。

 

    自从答应了王学初的求婚后,冯薪朵总觉得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总觉得什么东西自己即将要是去了,看看王学初,没什么变化依旧对自己很疼爱,什么事都任由自己胡来,再看看自己身边另一个人,除了最近更加忙了些,话更加的少了些,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她丝毫灭有察觉到,她身边那个把她捧在手心里的女人在慢慢地将她转交给另一个男人。在和艺术指导老师交谈的冯薪朵想着想着失了神,被艺术指导老师的叫唤才反应,“你这是怎么了,最近好像总是不在状态?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没没事儿,就是想到了些事情。”冯薪朵连忙摇摇头。如果没有被她指出来状态不对,大概冯薪朵还没反应过来。她觉得也许是最近事情太多,导致失神,就将下午的学生告知了一下,说身体不适,今天的课会在周末补给她们,然后就提前走了。

 

    因为从来都是陆婷亲自接送,冯薪朵从来不开车来学校,于是就打了一辆车到了景山公园的门口,好久没来了,以前不忙的时候总和陆婷一一起来景山,她总有一嘴的怪理论,说什么多走走路散散步爬爬山有利于身心健康,然后每次爬完山都腰酸背痛的回到家倒在沙发上。这次自己一个人来好像更加的艰辛一些,因为冯薪朵穿着一双高跟鞋,爬到一半变后悔了,脚跟实在是受不了,但这时候该死的胜负欲却来捣乱,冯薪朵觉得好不容哟来一趟,不爬到山顶实在是太有失败感了,于是死撑着自己忍着疼继续爬。


     冯薪朵的手机没电了,在校门口等冯薪朵下课的陆婷极了,刚好碰见艺术指导王老师从后门出来,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刚才我还给她打了个电话,好像说手机没电了,她说去景山公园爬山去了,你说这小子,最近天天上课不在状态,还穿着高跟鞋虎了吧唧的去爬景山,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好的,谢谢您了王老师,您家在哪儿,我送您回去吧!”虽然自己很着急,但还是没有忘记该有的礼数,尽管没有心思去送王老师回家,还是很有礼貌的说了。不过王老师的回答道时让她在心中窃喜,“不用了啦,我先生在前面等我呢,你也早些回去吧。”“嗯嗯!”

 

    比她俩年纪稍大上几岁的王老师怎么会不懂陆婷的心思,说自己的先生在前面的等只不过是一个借口,向前没走几步,就接到了电话,“回来吃饭吗?”电话里浑厚的男低音说话了“当然啦,老婆烧饭了我怎么会不会去吃呢。”“赶紧的,我现在回去了。“好嘞。”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