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栖Suci

安静写文的窝

《她的她》5

第五章

  陆婷擦着即将超过限速的车速驱车飞奔到景山公园,打开后备箱拿出一双运动鞋,就往山上跑,全然忘了自己脚上也穿着一双恨天高的细高跟,沿途看到一个个座椅和小亭子就往里头张望张望,没看到人就继续向上爬。工作日的景山公园人不多,旅游淡季游客也少,就只有一些北京本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在饭后散步,看着这个穿着高跟鞋的年纪轻轻的女生在路上跑总会担心的喊一句:“姑娘你小心点!”陆婷也会转头笑嘻嘻的说一声“爷爷奶奶没事儿,我会注意的,你们玩的开心。”

  太阳快要落山了,陆婷也快爬到了,但是依旧没有碰到冯薪朵,内心的焦急也早已上升到了极点,停下来,喘口气,想继续向前冲,突然自己的身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栖栖,你怎么在这?”陆婷看到在一旁坐在座椅上喝着绿豆沙的冯薪朵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还想破口大骂,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然后蹲下来 轻轻地将冯薪朵的高跟鞋脱下,从裙装的口袋里取出创口贴给脚后跟贴上,冯薪朵疼得“嘶”疼得倒吸一口凉气。再将手边的运动鞋给她套上,小心翼翼的系上鞋带。紧接着就开始教育这个小孩儿:“你是不是虎,就问你是不是虎,穿这个高跟鞋你就来爬山,手机还没电,你就不怕回不了家啊。”冯薪朵看到陆婷急了,她好像很少看见陆婷慌成这个样子,陆婷在她面前总是很淡定很冷静,今天这是怎么了。“不气不气,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我的错。”赶紧让陆婷坐下,安抚安抚她的情绪。“要不是我碰到王老师,都不知道你这个小孩儿提早走,怎么都不给我发个电话。”“那个,手机没电了嘛!”冯薪朵的语气再次软弱下来。陆婷知道冯薪朵在骗她,不是刚还在跟王老师打电话嘛,出校门不会自己打个电话嘛,但是听到管居然软糯的语气再一次心软了下来。“好啦,你脚还疼不疼,要不要我背你。”“你个小矮个,还背我,我自己走就好。”

  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着,夕阳洒在两人的身上,像是在说什么。刚才陆婷碰到的爷爷奶奶跟在她们的后面,讨论着,刚才那个猴急的姑娘原来是来找人的,笑笑,感慨着,若刚那姑娘是个男孩儿,这两人该是有多般配,可惜了。

  让冯薪朵上了车,陆婷走到驾驶座,靠着车门,松了松自己的鞋,脚后跟已经严重的磨出血了,但还是咬着牙忍着疼,打开车门,设置了自动驾驶。一路上,陆婷想着刚才自己着急的对冯薪朵说话是不是太过分了,冯薪朵呢,想着陆婷刚才着急的样子,心里甜甜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被这个人在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到家了,陆婷让冯薪朵先进,本想藏着自己的伤口,可把陆婷看得透透的冯薪朵怎么会察觉不到。

  她搀着陆婷让她穿着鞋子进来,陆婷说:“脏。”“我让你进来就进来,快点儿。”陆婷看着冯薪朵的剑眉快起来,赶紧连走带跳到沙发边,一屁股坐了下来。“你是不是傻,穿这双高跟鞋就来找我。”“你不也一样还说我。”陆婷嘟着嘴反驳道。“闭嘴。”冯薪朵按住了陆婷的嘴巴。小心翼翼的脱下陆婷的高跟鞋,拿着棉签沾了一些碘酒给伤口消毒了一下,看着流着血的伤口,冯薪朵的眼角不自觉的湿了,一滴眼泪给精致的妆面留下了一道泪痕。陆婷细心的察觉到了,连忙弯下腰捧着她的脸,拂去她的眼泪,安慰道:“哭啥呀,有什么好哭的,不哭不哭。”“陆婷,你是不是有病,你说你是不是虎,你下次再这样,我就打你了。”“好好好,小公主不要哭了,妆花了就不美啦。”

  关给陆婷包扎好伤口,就去厨房里给陆婷倒了一杯红糖水。陆婷看着窗外,天黑了,大厦的灯光渐渐地都亮了起来,路上的街灯给归家的行人照这亮,刚好看到住在自己家隔壁的老夫妻,他们互相搀扶着,手里拿着刚从菜场买的菜,归家。陆婷心里想着:“这份幸福,也许我永远得不到吧。”低下头,看着刚包扎好的伤口,没注意到自己的身后,有一束目光看着自己。目光里带着炽热,带着心疼,带着疑惑。

  冯薪朵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今天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哭,怎么会突然这么心疼,刚陆婷看窗外的样子,还在脑袋里徘徊着,她经常见到这个眼神,但都是陆婷一瞬间的眼神,一闪而过刚才的眼神是什么意思,自己好像越来越读不懂自己眼前的这个人了。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想读懂她的心思,什么时候自己变得如此的在意她了。为什么会有一种感觉,她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好像要离开了,可是自己的身边不能没有她呀,十多年的陪伴,身边的位置总有一个是她的。

  此时的冯薪朵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境的变化,友情还是爱情?不对她依然还是把今天的疑惑定义在友情上,也许她真的从来没有把他们两人之间的情感定义成暧昧吧,爱情就更加的称不上了。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告别。

  告别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好好告别。


评论

热度(19)